福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18 11:07:38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福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7日上午,福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71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杨智泉、李永杰、余莉、陈志宏、杨龙菲、和山林、史勤灵、杨永胜、董  烨、丁玉军、恒有才、杨健全。

受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县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明显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福贡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 7 次、常委会会议 52 次、主任会议 6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52 项,开展代表视察 23 次、专题调研 21 次、执法检查 21次、专题询问4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75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报告指出,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也即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人大工作的政治保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共福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做强产业、做活旅游、做优交通、做精县城、做美乡村“五篇文章”,依法履行职责,为全面建成开放和谐幸福美丽新福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听取了福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福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福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福贡县融媒体记者 马星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