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2022年 “开年第一课” 从党风廉政抓起

日期:2022-01-12 08:41:52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福贡:2022年 “开年第一课” 从党风廉政抓起

1月10日,福贡举行党风廉政“开年第一课”,组织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县委书记杨智泉出席并作集体廉政谈话,县领导明春鹏、余莉、李永杰、丰志增、张兴文等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到福贡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典型案例教育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以严的作风、廉的纪律推动福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觉、自觉警醒,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绝不容许一切损害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存在,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肌体健康的病毒,持续巩固好福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对党忠诚本色,坚持党性原则,站稳人民立场,务实工作作风,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要严以律己修身,带头做到清正为民、廉洁奉公。要做到坚持立身谋事,常修为官之德;坚持淡泊名利,常弃非分之想;坚持心存敬畏,常惧法纪之威;坚持胸襟宽阔,常思监督之益,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四要发扬实干精神,带头苦干实干、争创一流。要传承伟大精神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抓落实,强化争先意识抓落实,强化工作执行抓落实,奋发图强,务实争先。

五要强化标本兼治,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自觉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一把手”监督,较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动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福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