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义军在福贡调研时强调: 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1-12-01 09:18:14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李义军在福贡调研时强调: 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11月29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义军率队到福贡县,就抓好2021年“三农”综合考评及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从认识要高、信心要足、责任要紧、工作要实、策略要有五个方面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三农”综合考评暨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考核顺利通过、圆满达标。

杨智泉、余莉等县领导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李义军一行深入匹河乡棉谷村、子里甲乡俄科罗村,同乡(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交谈,了解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住房保障、台帐信息管理等情况,就迎接“三农”综合考评暨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会议上,各乡(镇)负责人就目前排查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各类风险点以及整改进度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评估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考核验收为契机,切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确保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全县“三农”工作水平和农业农村发展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抓好迎考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作风,加强业务培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总结梳理,着力抓好查漏补缺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严实要求,全面做好问题整改,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查漏补缺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要坚定信心决心,用心用力用劲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乡(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带领全县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祝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