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农业林业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22 17:05:07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福贡县召开农业林业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19日,福贡县召开农业林业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黎春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推进情况,农村“厕所革命”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林长制工作,高标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及河长制年度考核、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任务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集中力量、再接再厉,尽锐出战攻难题,在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使全县农村群众生活品质更高、幸福感更强,为全面建设开放和谐幸福美丽新福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尽快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主动参与到农业林业水利重点工作中,按时完成农村户厕系统录入,提升人居环境硬指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抓进度。各乡(镇)、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聚焦项目推进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位,通力协作,倒排时间、倒逼责任,在行动上进一步紧张起来,各乡镇要加快土地落实,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推进年内农业林业水利工作。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突出重点抓成效。各部门专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乡镇、村组做好指导工作,切实抓住工作重点,既要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又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工作调度,全面进行自查和评估,对推动不力、敷衍塞责的,将严肃问责。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农业、水利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林草局、县发展改革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茗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