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春鹏主持召开福贡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18 11:40:25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明春鹏主持召开福贡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主持召开福贡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涉粮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6项整治1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福贡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等事宜。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抓好涉粮问题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全面建立健全粮食储备保障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使命职责,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把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大检查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 点任务抓细抓实。

    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整治。严肃对待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和违规违章问题,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关闭取缔一批、上限处罚一批、停产整顿一批、严格责任追究一批、公开曝光一批。

    三要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整治成效。专项整治检查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和安全隐患要跟踪整改,确保本行业本领域隐患整治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要从福贡未来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全面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狠抓殡葬改革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加强基础设施规划;坚持移风易俗,强化政策宣传动员;坚持依法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便民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福贡县殡葬改革各项工作。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察委、县审计局、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贾茗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