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松: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街长制”工作

日期:2021-10-21 09:32:23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陈劲松: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街长制”工作

    自开展“街长制”工作以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劲松严格按照《福贡县城区“街长制”管理工作方案》落实“街长”工作,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措并举推进“街长制”工作。

    一是示范带头、狠抓落实。每周都会对负责街道、责任路段及路段两侧开展巡查 ,有时候白天没有时间,就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出来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垃圾就随手捡起来,如果遇到有人乱丢垃圾的现象,及时制止,耐心的向他们讲解相关政策。遇到商铺门口乱放杂物、卫生环境脏乱差的情况,细心的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他们及时规范货物摆放,打扫门前卫生。

    二是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每次巡街过程中,认真记录好每个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需要沟通相关部门解决的及时沟通解决,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适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讨论研究解决。同时压实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行动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三是加强监督、督促落实。落实全方位的指导、督查机制,加强监督力度,严格督导问责,对交办的问题不整改的,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从而确保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贡县通过落实“街长制”,目前,街道秩序进一步得到了规范,卫生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背街小巷、河道沿线等区域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创卫意识。

通讯员/兰福松

 

编 辑:李   萍 李玉花

监 审:何   舟

终 审:李合三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