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49中学与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举行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日期:2021-09-28 09:34:23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

哈尔滨市第49中学与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举行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9月22日,哈尔滨市第49中学与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举行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哈尔滨市第49中学始建于1963年,首批被评为黑龙江省级一类学校、省级文明示范标兵单位,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哈尔滨市第49中学的张巍校长是全国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成员、全国骨干名校长、省级特约督学。这次哈尔滨市第49中学在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设立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体现了其对边疆人民以及边疆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体现两所学校对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和落实。

在仪式上,福贡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殷殷嘱咐在场的师生们,要结合此次契机不断革新自我、努力学习、拓宽眼界争做新时代学习先锋。同时要求,要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福贡县省定民族完小负责人对此次帮扶行动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两校要以开放的心态,互通有无;要从专业建设的角度,重新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要以一流的师资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要下大力气进行基础建设,逐步配足配齐必要的设施;要高标准、严要求,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