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福贡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1-09-10 19:21:53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乔小龙

庆祝教师节!福贡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福贡县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奖励在福贡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新学年全县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杨永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杰,县政协主席丰志增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旭勇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雪莲通报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并宣读了表彰县级优秀教师的决定。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福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一直把教育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坚持优先发展不动摇,福贡教育基础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惠民政策深入人心。福贡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县教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甘于奉献和忘我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乘势而上,不断增强振兴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福贡同全国一道进入乡村振兴,新的时期、新的形势,又赋予广大教育工作者新的任务和使命,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振兴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教育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推进福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开放和谐幸福美丽新福贡作出新贡献。


二是明确思路,强化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全面推进福贡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必须把办学的目的和立足点放在培养教师人才队伍和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上,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学生素质,扎实开展“双减”工作,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有保障。要加强强边固防思想教育,树牢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国土意识,筑牢边境铜墙铁壁;要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万众一心、全民动手。


三是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不断强化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统筹、和谐发展的理念,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增强教育发展活力,以德能双馨为准绳、打造优良师资队伍,持续营造尊师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切实突出教育质量核心地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群众信赖的教育。


会上还观看了“怒江教育之路”视频。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福贡融媒体记者 乔小龙 报道


编 辑:蜂   雪 少友叶

监 审:李玉花

终 审:杨致远   李合三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