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8-20 19:03:05  浏览:0  来源: 作者:

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8月18日,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永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主持。



会上,明春鹏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旭勇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管理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


一要全面抓好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隐患风险排查,严防漏管失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二要全面抓好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实督导检查,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全面抓好预警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一体推进监测预报、源头防控,实战演练、未雨绸缪,切实把各类风险灾害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要全面抓好应急处置。要统筹组织抢险救援物资和队伍,确保发现险情能快速出动、有效救援,做到靠前指挥、反应迅速、科学决策。


五要全面抓好严厉打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进行分类施策,监管部门要真正发挥在安全生产的“利剑”作用。


六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从严执行隐患排查、建档等制度,以最大的力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隐患问题整改清零。


七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抓紧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分会场。


部分县处级领导,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走进福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