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十二届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10 18:15:20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谭芳蕊

福贡县召开十二届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6月10日,福贡县召开十二届县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明春鹏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旭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县政府主要领导与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县政府系统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干事创业的行政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强力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严格落实“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政执法,强化政务公开。三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着力打造廉洁工程。加强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领域监管,坚决守好依法依规的底线和生态保护的红线。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兑现“最多跑一次”,着力提高管理和服务的精准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五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百姓过好日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预算管理和约束,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做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六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提升行政效能。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老问题、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七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着力构建廉洁政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家的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和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谭芳蕊 报道

编 辑:何   剑  贾茗雁


监 审:何   剑

终 审:杨致远  少友叶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