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01 11:04:02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张盟

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4月30日,福贡县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冯绍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上下要时刻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排查风险,根治问题隐患,特别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非煤矿山五个重点领域常态化监管及其他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注重从源头上查缺补漏,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强化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汛期将至,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严格落实防灾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更加到位、监测预警更加精准、转移避险更加果断、应急准备更加充分,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汛期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要抓好公共安全领域监管,确保节日安全稳定;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演练工作。





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级各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张盟 报道


编 辑:蜂   雪  贾茗雁



监 审:何   剑

终 审:张学坤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