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18 11:25:40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徐进春

福贡县召开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18日,福贡县召开2021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全县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董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1—3月各乡(镇)劳务输出情况及易地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乡(镇)、各易地搬迁安置点签订了乡村公岗(保洁员)移交协议。


图片

李雪涛要求

图片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动的重中之重,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培训群众发展生产的基本技能,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二是正视问题,深入分析,充分挖掘劳动力转移就业潜力。在成绩背后,要正视整体就业质量不高、基础工作不扎实、责任落实和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推动劳务输出工作再次取得新进步。


三是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快完善实名库信息更新;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配合协作抓实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外出务工,切实把部署落实到行动中,确保高质量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据了解,截至3月17日,全县脱贫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33207,省外转移就业6887人,政府有序向省外转移17批次106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92人,易地搬迁劳动力248人。


福贡融媒体记者 徐进春 报道


编 辑:蜂   雪  少友叶



监 审:何   剑

终 审:张学坤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