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03-14 09:19:33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乔小龙

福贡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







3月13日,福贡县召开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9次暨第6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州有关会议精神,观看媒体暗访专题片,安排近期重要工作。



县委书记杨永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会议要求


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是问题整改再彻底,扎实开展“回头看”行动,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彻底清零。二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面总结集中整治阶段的经验和不足,巩固和转化专项整治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用力,长期坚持。三是主体责任再压实,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深入现场协调研究解决问题;坚持长效常态,聚焦“建管用”各环节,明确责任、强化联动,加大投入、形成合力。四是自查问题再精准,认真自查自纠“7个专项行动”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行动、补齐短板。



会议要求


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是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严格落实 “日产日清日处理”制度,因地制宜分类建立村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立完善保洁制度,充分用好保洁员队伍和护林员队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一步推进厕所无害化改建(新建),优化厕所管理模式,加大后续管理工作,建好、用好、管理好。三是因地制宜推进污水治理,实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坚决遏制农村生产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怒江”的理念。四是着力提升村容村貌,严格执行农村宅基地管理,有序推进“多规合一”适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三清一改”工作,力争乡村整治早日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各项制度管理约束作用,建立健全“红黑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行政村(社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乔小龙 报道

图片


编 辑:蜂   雪  少友叶



监 审:何   剑

终 审:张学坤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融媒编发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