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27 20:53:57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张盟

福贡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2月25日,福贡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就便入学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永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就2021年春季学期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就便入学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乡(镇)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实“控辍保学”工作。坚决守住不因“控辍保学”而产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树牢危机意识抓控辍、履职尽责抓控辍、组建专班抓控辍、逐户逐人抓控辍、依法行政抓控辍、关心关爱抓控辍、强化宣传抓控辍,确保新阶段全县工作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就近就便入学。易地扶贫搬迁适龄儿童少年能否实现就近就便入学,直接关系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稳定工作,也是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动员、强化简便入学、强化政策落实,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就近就便入学。

三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联防联动,共同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在师生安全、校园疫情防控、按时开学等方面要做到提前统筹谋划,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确保按时开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村(社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张盟 报道

图片


编 辑:李玉花  贾茗雁



监 审:何   剑

终 审:张学坤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