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日期:2021-02-14 20:46:26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走进福贡

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图片

图片

欢声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迎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积极践行文明风尚,共同推进文明福贡建设,福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抗疫,健康过节。及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动态,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串门、不聚集。提倡就地过年、居家过节。





二、文明消费,节俭过节。去往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倡导“光盘行动”“公筷共勺”、文明用餐好习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三、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摒弃旧俗转变观念,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减少人员规模性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四、崇德向善,爱心过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留泸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守望相助编织爱心网,和和睦睦过大年。





五、低碳环保,清新过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倡导“网上拜年”,摒弃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六、欢乐祥和,平安过节。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各行其道、文明礼让。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信息,传递正能量。安安全全过大年。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过节,家家期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共参与,欢度新春、共享美好,一起建设文明和谐、新风习习的幸福家园!祝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图片

编 辑:何   剑  张学坤


监 审:何   剑

终 审:张学坤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