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委县政府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视频调度会议 ​

日期:2020-11-17 19:18:24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作者:福贡融媒体记者 杨祝梅

福贡县委县政府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视频调度会议


11月16日,福贡县委县政府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迎雨、陈晓江、张雪莲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

福贡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各单位要逐一核对,查遗补漏,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议强调

福贡县地处边境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提高站位,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防控不放松。要牢固树立守好国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四方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守好国门、守住安全线。二是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全面排查边境管控漏洞,加强边境地区社会面管控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是高度警惕,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加强风险监测和排查,加强源头管理,确保“产、进、储、运、销、食”全流程闭环管控,坚决防住疫情通过冷链食品扩散传播的风险。四是强化管控,坚决防范医疗疾控机构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强医疗和疾控机构规范管理,严格防控措施,随时做好应对“实战”的准备。五是规范要求,提升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尽快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六是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网格化以及“云南健康码”的管理工作,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宣传引导力度,勠力同心,联手抗疫,为全县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收官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村委会一级,共计1710余人参加会议。

福贡融媒体记者 杨祝梅 报道

  编 辑:蜂   雪  贾茗雁

  责 编:何   剑

  监 审:张学坤

  终 审:杨致远

投稿联系: 福贡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

投稿邮箱: fgxrmt@163.com

联系电话: 0886-30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