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全面启动殡葬改革“活人墓”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7-16 18:06:14  浏览:0  来源:福贡政务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张盟

福贡县全面启动殡葬改革“活人墓”专项整治行动


7月11日,福贡县召开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福贡县殡葬领域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董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领导有关殡葬改革工作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福贡县殡葬改革推进情况,通报了福贡县对照殡葬领域中央巡视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研究审议了《福贡县全面开展活人墓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方案(草案)》。

会上,李雪涛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福贡县2020年殡葬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福贡未来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殡葬改革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制止乱埋乱葬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刹住修建“活人墓”的丧葬陋习,提倡厚养薄葬,树立文明节俭丧葬的新风尚,全力推进福贡县殡葬改革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狠抓殡葬改革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改革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推进改革;聚焦依法依规改革,全面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三要统筹兼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基础设施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移风易俗,强化政策宣传动员;坚持依法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便民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

随后,在了解相关殡葬改革政策后,7月12日,县民政局福黎邓同志积极响应殡葬改革,带头在鹿马登乡依四得一组拆除了自己亲属自建的双坟“活人墓”,现场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历时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拆除工作。

此次现场拆除对福贡县的“活人墓”拆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为扎实有效开展殡葬改革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推动群众革除丧葬陋习,把传统殡葬观念向“文明、节俭、环保”转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张盟)
编        辑:李秀英

责        编:刘文青

监        审:张   帝

终        审:董嗣程

投稿电话:0886-3411189             

 QQ:864102411

投稿邮箱:ynfgzf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