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四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0-03-18 20:30:00  浏览:0  来源:福贡政务 作者:融媒体中心 乔小龙

福贡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四次工作例会

3月16日下午,福贡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四次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指挥部指挥长李迎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雪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怒江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号通告及福贡县11号通告、全州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指挥部下设的疫情防控组、教育防控组、旅游防控组、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分别就复学准备情况,开学筹备情况、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情况、边境管控防止境外输入工作情况、市场复工复产情况及当前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分别做了汇报。

就边境管控工作,李迎雨要求:

一是确保信息互通,各部门信息联动,实时掌握境内外疫情动向,进一步加强对入境人员健康状况更全面精准的排查力度,强化入境人员信息动态跟踪。二是加强边境管理,严防死守对外通道,严格按照程序实行严密的检疫措施,切实落实隔离措施,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三是及时上报信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上报入境人员信息,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

针对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张雪莲指出: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好复学后校内如何严密监测、如何科学研判、如何有效应对、如何精准上报数据等工作,并着手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培训力度,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三是加强物资统筹保障落实,全力保障好体温检测仪、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全力保障复学防护需要。四是严格按照省、州公告精神,充分照顾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防控措施。五是加强对缅通道管理,有效防范输入性、流动性风险。

指挥部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融媒体中心 乔小龙)

编        辑:李秀英

责        编:刘文青

监        审:张   帝

终        审:董嗣程

投稿电话:0886-3411189             

         QQ:864102411

投稿邮箱:ynfgzf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