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卫生健康局到架科底乡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2019-11-21 21:56:46  浏览:0  来源:县卫健局健康扶贫办 作者:县卫健局健康扶贫办

福贡县卫生健康局到架科底乡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县卫健局健康扶贫办

11月15日,县卫生健康局到架科底乡开展健康扶贫指导工作。
  县卫健局健康扶贫指导员先后到维独村、阿打村等村卫生室和部分农户家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门诊日志、处方、村医通的规范使用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助,慢性病管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了细致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每位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大对重点签约群体的服务力度,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三是乡卫生院要指导规范卫生室档案建设工作,时刻保持卫生室环境整洁;四是严格落实“三个一批”,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五是积极配合县疾控中心开展好艾滋病筛查工作,整改情况十天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