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看望新亲戚 调研摸底掌实情——张奇武深入达普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11-19 08:54:40  浏览:0  来源:福贡石月亮网 作者:达普洛村驻村工作队

走访看望新亲戚 调研摸底掌实情——张奇武深入达普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福贡石月亮网 作者:达普洛村驻村工作队

11月16日,为切实履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县委常委、上帕镇党委书记张奇武深入挂联点达普洛村走访看望新的联系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识新的“亲戚”,并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专题调研。

张奇武沿途察看了达普洛村茶叶种植情况,向群众详细了解了今年茶叶种植、管理、收入等情况。到达村委会后,张奇武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镇工作组等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座谈形式全面听取达普洛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户脱贫5项指标、村出列7项指标达标情况,并对还未达标的指标作了安排部署。

在充分肯定了达普洛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后,他指出并要求:一是“达普洛村茶叶种植不仅要形成产业,还要打造怒江绿色有机生态茶园”,在茶叶上做好文章,加强与石月红茶厂协调对接,加快茶厂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在机制上创新,结合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生态茶园相关的管理办法,制定好利益联结机制,切实让群众增收,充分激发其内生动力;三是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镇工作组要合力攻坚,履职担当,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四是用活村集体经济,结合全村的实际制定村集体经济使用方案,用好村集体经济的每一分钱,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五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脱贫攻坚的同时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六是要发挥好村组干部和人民群众等的监督作用,对在村内的实施项目要作到时刻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让项目落地见实效,保质保量。

随后张奇武到恒阿洛、达普洛等小组深入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对通组公路、农村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办法,为后期补短板奠定基础。在走访联系户时张奇武边问边记,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教育、健康、产业发展、主要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与老百姓促膝谈心,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