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团县委到鹿马登乡开展乡村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建设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

日期:2019-10-16 11:08:00  浏览:0  来源:青春石月亮 作者:

【素质提升】团县委到鹿马登乡开展乡村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建设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青春石月亮

为进一步提高福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综合文明素质,持续推进福贡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共青团福贡县委积极践行美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文明素质提升组办公室工作职责,整合各方面力量,于10月14日,联合鹿马登乡党委、乡卫生院、鹿马登乡中学团委共同在鹿马登乡球场为鹿马登乡86户县城城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开展乡村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建设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参与活动的搬迁群众共计86人。 

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何丽兰首先作动员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传达到群众心中,鼓励群众要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加美好,要坚定信心、艰苦奋斗,爱护自己的家园,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争取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施秋萍就扫黑除恶、治安防治等内容为群众进行宣讲,号召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或者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大家勇敢的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行动上来,为构建和谐美丽福贡贡献自己的力量;鹿马登乡党委副书记郭琴为群众针对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等方面知识为群众进行了宣讲,引导群众要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真正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鹿马登中学副校长余龙针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宣讲,他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鼓励群众要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意识,让孩子们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将来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对血压高的群众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改善体质,还向群众宣传了个人卫生健康常识、艾滋病防治及常见病预防,现场发放印有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毒品的类型及危害知识的宣传册80余份,用实际行动关心群众的身心健康;大学生志愿者还手把手帮助群众整理内务,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清洁屋内屋外的环境卫生,整理家居用品,助力全县路域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群众共发放了包括卷筒纸、水桶、盆子、洗衣粉、漱口杯、鞋架等的生活用品86套,助力群众更好的投身环境卫生整治。面对炎热的天气,工作人员丝毫不减对工作的热情,毫不松懈,为群众热情服务,群众脸上也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活动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受益颇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素质、健康意识,为民族团结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乡村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创建及美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持续打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