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涛主持召开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5-02 17:30: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主持召开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设置福贡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临时采砂点事宜》、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叫停和处置江西省彭泽县违规钢铁项目情况的通报》及研究了《福贡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易地搬迁工程惠及群众多、涉及范围广,是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为有效解决易地搬迁工程砂石料困难问题,原则同意设置福贡县易地搬迁工程临时采砂点。
会议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合理开发利用江砂资源,加强采砂管理,规范采砂行为,保障采砂安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砂石资源合法、规范、合理、有序开采。县内易地搬迁工程结束后,必须关闭开采,集中精力抓好生态清理工作,恢复开采区的原本生态。
会议强调:
  相关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项目推进中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实施,严格项目审批,杜绝未批先建,加强配合联动,强化过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有效。
会议指出:
  根据资金管理有关要求,通过征求县级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目前已明确了福贡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使用范围及管理办法,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帮扶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帮扶资金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